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邯郸市永年区关于继续封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2022-04-04 17:13:41 来源:微播永年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永年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全区继续封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目前,我区已出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切实保障全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全区继续封控再开展2次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永年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外地在永人员)。

二、封控时间及要求

封控时间:在原来封控时间基础上,延长两天(4月5日至6日),具体解封时间另行通知。封控期间全域人员保持居家不流动,按通知要求有序进行核酸采集。

三、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1、采样时间:2022年4月5日、6日上午6点开始。

2、采样地点:按所在乡镇、村(社区)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标发委、工业园区安排所辖企业,在指定地点进行。

四、注意事项

1、请居民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全程佩戴口罩,在所属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2、采样期间,请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随意在采样现场走动,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原路返回家里。未通知解封前,请保持相对静止不外出。

3、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员,工作人员将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与工作人员对接。

4、封控期间,除持有工作证明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外,其余人员严格在现居住地保持静止,避免外出。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的,必须向居住地所在单位、乡镇、村(社区)履行备案审批手续。除水电气暖和通信、物流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外,域内所有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重点企业、建筑工地、指定保供单位人员一律吃住在单位,不得随意外出,听从行业主管部门统一安排,由本单位负责与属地防控办联系安排好核酸采样。

5、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全域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和交通管制,在区域全部出入口进行检查管控,无特殊情况,人员车辆“不进不出”,过境车辆一律绕行。

6、居家人员要严格落实“足不出户”隔离措施,自觉服从防控需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个人防护,严禁私自外出;出门参加采样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不服从封控措施长期在居住地外逗留,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7、封控期间,广大居民不讲条件、服从安排,有力支持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对封控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区委、区政府将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工作,调动各方面力量,采取“商超+农贸市场+分包单位+工作专班”的模式,采取就近原则,实行分区、分片定量按份供应,尽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8、涉及防疫工作各相关单位、相关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继续发扬连续奋战精神,再接再厉、再下苦功,认真履责、尽心尽责、担当担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严从紧从实、精准科学有效落实到位,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永年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4日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