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定州严肃查处无正当理由私自外出等五种破坏疫情封控行为

2022-04-05 13:2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严肃查处五种破坏疫情封控行为

严惩威胁、辱骂、伤害防疫工作人员的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4月5日,从河北省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定州市严肃查处无正当理由私自外出等五种破坏疫情封控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自4月5日起,该市对全市实行区域封控。为确保疫情封控工作顺利推进,该市明确规定,对拒不执行封控规定,无正当理由私自外出的或私自驾车上路的,一经发现依法予以治安处罚。

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举办各类文艺演出、展览展销、赛事、联欢会、宴会等聚集活动的,违反“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疫情防控规定的,视情节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造成疫情传播,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拒不配合疫情封控人员管理,威胁、辱骂、伤害执行防疫工作任务的医护人员、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其他群防群控人员的,视情节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居家管控人员不按规定擅自离开隔离住所或与外界接触,不落实各项防控政策,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妨害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制假售假、哄抬物价、诈骗、聚众哄抢、造谣传谣、破坏公共设施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一经发现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