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

2022-04-06 04:0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4月1日,2022年河北省暨石家庄市爱国卫生月活动在省会正式启动。

活动期间,河北省将持续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加大科普力度,让文明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每个地市要组织1次知识有奖问答或话题互动活动,组织开展宣讲或展牌巡回展示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活动(各类型单位不少于10次)。各部门在系统内开展一次宣讲或展牌巡回展示活动,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创新宣传形式,全媒体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倡导,持续强化群众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认识。

多层次多渠道开展落地见效的实践活动。各地要继续组织辖区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等开展好“周五卫生清扫日”活动,并开展1次辖区单位“爱国卫生走访”活动,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意义,检查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要围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和深化“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等行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布一次倡议,开展一次宣讲,组织一次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活动,培树一个典型,把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动手、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各地各部门要在落实好“周五卫生清扫日”基础上,进一步广泛发动,组织开展至少2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消除春季病媒生物孳生环境。采取群众动手与专业队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次以春季灭鼠为主的病媒生物消杀活动,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传染疾病发生。要紧密结合“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和卫生城镇(村庄)、文明城市(村镇)创建活动,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一次排查统计,建立问题清单。加强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等环境卫生管理薄弱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热点难点问题的督促整改,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