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药集团新冠疫苗获批临床

2022-04-06 04:0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4月3日,石药集团发布公告,该集团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SYS6006已获国家药监局批准,可开展于中国的临床研究。

SYS6006为石药集团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毒株自主研发的mRNA疫苗。该产品根据毒株的流行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抗原突变设计,临床前研究表明,该产品对包含奥密克戎和德尔塔在内的当前主流突变毒株具有良好的免疫保护效力;通过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对机体提供免疫保护,并可产生记忆性B细胞,提供长效保护效力。此外,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数据也充分证明了该产品的安全性。

该产品使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工艺过程高度可控,批间一致性好,容易实现放大和产业化;稳定性好,可在2℃至8℃之间长期储藏。石药集团对mRNA技术的关键生产原料和辅料实现了内化生产和国产化替代,可满足大规模产能供应需求。

基于在安全性、有效性以及产业化方面的优势,并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该产品被国家药监局列入特别审批程序,快速批准进入临床。

石药集团将全力以赴推进该产品的国内及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工作,力争该产品尽快上市,为抗击全球新冠疫情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