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召开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2022-04-08 10:39: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4月6日,辛集市召开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辛集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有关情况。2021年,辛集市共开展医疗保障专项检查10次,涉及不合理收费、超限定用药、分解住院等13项问题,共计追回违规金额147.22万元,有效防范了医保基金的流失,筑牢了基金监管的安全防线。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医保局将充分宣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完善制度建设、建立责任体系、堵塞监管漏洞、保持高压态势,彻查严惩骗保行为。

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培训,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措施,组织好医保基金政策培训班,制定培训计划、细化培训内容、增强培训效果,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来宣传医保政策,让广大群众掌握政策;同时要把医保报销的办法讲透,把账算清,使广大群众消除疑虑。

加强沟通联系,讲好辛集市医保故事。医保基金涉及每一个参保人的切身利益,市医保局将公正严谨、实事求是地向社会公开公布辛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共同营造“人人参保”的良好社会氛围,构筑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钢铁长城。

发布会上,医疗保障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的创新举措、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以及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主要措施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医保基金使用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依法打击欺诈骗保,守护医保基金安全,共同构筑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