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之盛事,与有荣焉——河北师大学子代表1.8万名冬奥志愿者发言

2022-04-08 14:5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礼仪志愿者、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袁玮婷,代表1.8万名冬奥志愿者在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言。

志愿服务过程中的袁玮婷。  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从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那一刻起,袁玮婷就对冰雪运动产生了浓厚兴趣,更对冬奥会充满了向往。通过参加学校举办的冰雪运动会、冰雪文化节等活动,袁玮婷成为参与冰雪运动的一员,也将奉献冬奥作为自己的梦想。通过层层选拔和严格培训,她十分荣幸地加入了冬奥志愿者行列,直接服务冬奥盛会。

袁玮婷所在的张家口颁奖广场礼仪岗位,负责在颁奖仪式上将物资摆放到正确的位置,按照既定流程引导运动员、颁奖嘉宾等任务。“夜间、室外、低温”“聚光灯下、零失误”这些关键词为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此,袁玮婷和同伴们每天训练超过8小时,上午用4公斤沙袋练习负重托盘,下午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室外,穿高跟鞋练习走姿,“八步一转,十步一停”,一走就是四个小时。无数次演练、无数个细节,终于有了93场仪式、402枚奖牌颁发的全程零失误。“我们始终没有一丝懈怠,因为,我们代表的是中国形象,肩负的是国家责任。”

在袁玮婷所代表的志愿者队伍中,有父子同行、母女携手,有18岁青春如火,有花甲年壮心不已,“小雪花”们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的谆谆教诲,微光成炬,温暖运动员的冬奥之旅,绘就志愿蓝的冰雪荣光,把握住了“人生难得的机会”。

“当我第一次正式走上颁奖台,手中托盘承载着沉甸甸的奖牌,看到耀眼的灯光,听到台下观众喜悦的欢呼声时,心中的光荣和感动油然而生。”作为冬奥盛会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袁玮婷学习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收获了成长。“深深感到党领导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创伟业的豪情,也深刻体会到此次盛会所诠释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期盼。我们在这场冬奥盛会中展现了朝气蓬勃、勇于担当的中国力量。”她所在的河北师范大学,在北京冬奥会上,派出了85名演职人员、3名教师工作人员、5名裁判、19位场地转换师生工作人员以及283名师生志愿者。在国家体育场开幕仪式前的表演环节中,河北师范大学演职团队是28支表演团队中最早出场的队伍,40分钟的表演贯穿六个篇章,他们用流行舞、现代舞、民族舞等方式表达了燕赵儿女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和祝福。向全世界展示了当代青年热情洋溢、自信奋进的青春风采。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袁玮婷表示,将继续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