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市曲阳县一小区自来水浑浊 部门回应:系管道杂质混入水中

2022-04-08 18:2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近日,河北保定市曲阳县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嘉禾小区C区每次停水后恢复供水时,自来水管经常流出含有大量杂质的水,水质发黑。对此,保定市曲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回应,水质浑浊的原因是小区停电后再次启动抽水泵,供水管道积存的杂质混入水中,导致水质变黑。供水公司在做好平时出厂水源及末端水源水质检测的情况下,已经对该小区水质进行化验,化验结果显示合格。

图为保定市曲阳县嘉禾小区C区业主家中自来水。网民供图

据嘉禾小区C区居民张明(化名)介绍,2014年她入住该小区,起初一直使用自备井供水,每次停水后恢复供水时总会流出浑浊的水,水质发黑。“直至2021年夏天,我们这儿才接通集中供水的自来水。最近,嘉禾小区C区停水后恢复供水时再次流出含有大量杂质的水,需要持续放水几分钟水才会变清澈。我本以为使用自备水井时才会流黑水,没想到更换为集中供水后仍然出现这种状况。这样的水质没问题吗?”张明说。

随后,记者致电该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嘉禾小区已经于2021年7月1日接通集中供水的自来水,由供水公司负责供水。“之所以出现居民反映的问题,可能是因为每次停水后再来水时,供水管道内附着的沉淀物被冲刷后混入水中。流黑水的现象持续时间较短,平时正常供水时不会出现这种状况。”该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每次的冲刷,杂质减少,流黑水的现象会逐渐消失。

“嘉禾小区自备水井已经封存,自2021年7月以来一直使用集中供水的自来水。该小区来水之后水质浑浊的原因是停电后再次启动抽水泵,供水管道内积存的杂质被冲刷下来,混入水中,造成水龙头流出浑浊的水。持续放水一段时间,水质会变清澈。”曲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目前供水正常,供水公司在做好平时出厂水源及末端水源水质检测的情况下,已经对该小区水质进行化验,化验结果显示合格。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