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广平县查扣的生猪肉去哪儿了? 回应:已进行无害化处理

2022-04-08 18:5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周明哲)近日,邯郸市广平县网民李先生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1月初,广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查扣一批生猪肉,至今未见查扣后的相关消息。对此,邯郸市广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应,该局已将查扣的500余斤猪肉移送至临漳县瑞安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据李先生介绍,他通过社交软件看到广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在主城区和南阳堡镇生猪屠宰点“突击”检查时,查扣了500余公斤生猪肉,想了解下后续情况。

图为广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向临漳县瑞安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提供的移送单据。 广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对此,邯郸市广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称,该局在广平县主城区和南阳堡镇检查了4个生猪肉商贩,并查扣过500余斤生猪肉。“1月6日,经我局相关工作人员检查出售猪肉商贩时,发现4位商贩所出售的生猪肉没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没加盖验讫印章,胴体没有检疫刀口,因此查扣了这批违规销售的生猪肉。次日,我局相关工作人员已将生猪肉移送至临漳县瑞安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化制处理。”该工作人员说,关于社交软件发布的此批生猪肉数量有误,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制作消息时错将500斤写成了500余公斤,该局提供的存根信息为500斤。

随后记者联系到临漳县瑞安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宋厂长称,1月7日,他们公司确实接收了广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送过来的500斤生猪肉。“我们公司采用专用无害高温高压化制设备,已将生猪肉做了化制处理,经过化制后的肉骨粉可做有机肥料。”宋厂长说。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