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4月9日邯郸邱县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2-04-08 19:47:49 来源:邱县卫生健康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邱县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为切实保障全县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4月9日(星期六)在全县域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邱县县域内所有居民(包括外地在邱人员)

二、集中采样时间地点

(一)采样时间:4月9日早6:00—上午11:00。

(二)采样地点:根据乡镇(街道)、村(社区)统一安排,在指定采样点进行。

三、特别告知

(一)请广大居民准备好电子健康卡,到指定采样点进行检测。对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与工作人员对接。

(二)采样时请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三)当前全县域正在进行封控管理。采样后要迅速离开现场返回家中,居家等待检测结果。凡不配合封控管理措施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向工作人员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五)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8日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