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主城区按风险等级收运处置生活垃圾

2022-04-08 20:2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今天,河北省邯郸市城管部门启动主城区生活垃圾按风险等级精准收运处置,切实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介绍,对疫区所在区域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场所,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居住的居民小区、村庄等高中风险网格产生的生活垃圾,全部按照涉疫情医疗废物进行收集处置。物业、居(村)委会、医院、集中隔离点管理部门组织对涉疫情医疗废物规范消杀收集,交由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或者应急处置备用单位负责转运、处置。其他中高风险地区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消毒后再进行收运处置,做好垃圾桶、垃圾运输车、垃圾转运站、垃圾焚烧厂等各环节消杀工作,严禁收运未经消杀的生活垃圾。

强化口罩、手套等废弃物管理。设置废弃口罩、手套集中收集点、专用桶,分类投放、集中收集、密闭转运,按医疗废弃物处理,“日产日清”。社区、村庄、物业企业等主动配合环卫主管部门做好废弃口罩、手套单独收集、交接登记工作,完善各环节交接台账,严防丢失、遗散。

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各区环卫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指导、督促居(村)委会、物业企业加强生活小区、村庄生活垃圾有序管理和及时清运,严禁居(村)民随意翻捡垃圾桶,及时解决生活垃圾堆放问题。增强生活垃圾转运频次,确保主城区各生活垃圾转运站“日产日清”。生活垃圾实行分类运输和联单制度,密闭化运送至规定场所进行焚烧无害化处理。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