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河北石家庄举行第四次市民·市长恳谈会

2022-04-09 20:3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9日上午,石家庄第四次市民·市长恳谈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4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上午,石家庄第四次市民·市长恳谈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13位市民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和生活经历与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面对面座谈,围绕改善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城市管理人人共创、人人共建、人人共享,在座的各位市民是城市的主体,是城市生机和活力的载体,来自各行各业,都在石家庄生活了很长时间,对城市里的一草一木、各种基础设施,有最真切的感受,最有发言权。市民·市长恳谈会就是希望大家把石家庄当成一个大家庭,以家庭成员的身份坐在一起,像聊家常一样谈家里的事儿,共同为这个家的美好未来出谋划策,共同拧成一股绳来推动家的发展。希望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言无不尽,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上午9点,恳谈会开场,马宇骏直奔主题,发出邀请,市民代表们也没有寒暄客套,纷纷掏出心里话,就城市绿化美化、景观绿地提升、公园品质升级等方面以及增设体育健身场地和器材、健全“15分钟健身娱乐休闲圈”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按照“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理念,石家庄市坚持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来精雕细琢,开展大规模绿化建设,在小区、公园、公共场所等见缝插针增设体育健身场地和器材,健全完善“15分钟健身娱乐休闲圈”,全面提升城市绿地功能性、服务性和互动性,市民健身热情高涨。针对城市绿化美化、景观绿地提升、公园品质升级,市民代表王伟、王鹏、吕翠龙、刘洽然、姜同威等人结合自身生活体验提出建议:“街边花园的一些专业型的重型健身器材强度过大,希望能更换成一些适合老人和儿童的轻型器材,另外建议地铁口、公共厕所融入燕赵文化、中山文化的特色,增添点‘文化韵味’”“建议提高街旁游园植被的维护频次,配备座椅、便民挂钩、简易的体育器材等设备,充分挖掘街旁游园的功能”……

围绕统筹合理增加体育设施,增设、开放体育健身场地(场馆),提高使用效率,市民代表申建军、孙江鹏、梁策等人提出:“增加专类运动场地,促进公园健康发展”“在人口聚集较多的社区附近至少建设一座器材健全的体育健身场地”“健身场体育馆利用率不高,建议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放运动场馆,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合理布局‘15分钟生活圈’,快速补齐‘短板’,方便群众生活”。

市民代表苏小更、李兵雪、张斌、金洪彦、曹溪云也纷纷就改善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建言献策。

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马宇骏认真听、仔细记,不时和大家互动交流,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场气氛热烈。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批评,参会领导、政府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记录,有的现场解疑释惑,有的给予明确答复,有的承诺立即整改,共同努力把城市建设得越来越好。

恳谈会最后,马宇骏真诚地向各位参会市民代表表示感谢,他说,市民·市长恳谈会这种新形式就是让每一个人都关心这座城市、热爱这座城市、宣传这座城市,为城市的未来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负一份责任,让我们大家坚定信心,共同为石家庄的发展奉献每一个人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