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降雨+降温13℃!河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

2022-04-12 01:4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冷空气来了!

河北省气象台最新发布

雷电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

请注意防范

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04月11日20时26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6小时,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东部有雷阵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个别地点有冰雹。请防范!

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04月11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1日夜间,全省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12日早晨到13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6~10℃,局地下降11~13℃。请防范!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

12日夜间到13日,张家口、承德多云转阴有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3日夜间到14日,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3日白天,张家口、承德有偏南风或偏西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

最高气温持续走低

据河北天气,12日早晨到13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6~10℃,局地下降11~13℃。除了最低气温走低,最高气温持续走低。注意加衣保暖。

气温起伏大,如何提高免疫力?

气温变化大,易引发感冒,提高免疫力十分重要,饮食的调整、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好习惯的培养都有助于免疫力的提升,我们一起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身体补水很重要 每天喝水有诀窍

水是人体的重要组成成分,约占一个健康成年人体重的60%~70%。水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不仅协助营养素在体内的运送,也帮助将身体产生的废物如尿液和粪便排出体外。水还有调节体温的作用,高温时可以通过水分的蒸发来降低体温。水可以起到润滑作用,如在人体的关节、胸腔、腹腔和胃肠道等部位的水分,对这些部位的关节、器官和肌肉等起到润滑和缓冲的保护作用。建议成年人每天饮用7-8杯水(总量约1500-1700毫升),提倡饮用白开水或茶水。

食物种类多样化 营养丰富全面

长期坚持合理膳食,保证一日三餐、按时吃饭,是机体生理功能和免疫功能的重要保障条件之一。只有食物多样才能满足人体对能量和各种营养素的需要,建议我国居民每天应至少摄入12种、每周至少摄入25种以上食物,并且每天的膳食应尽量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多种类食物。

蛋白质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体细胞中的固体成分70%是蛋白质。鱼虾、禽肉、瘦猪牛羊肉、蛋类、大豆及豆制品、奶类都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优质蛋白质所含有的各种氨基酸种类和比值更接近于人体内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要按照年龄、性别和健康状况等,适当增加富含优质蛋白、食物的摄入。

此外,新鲜蔬菜、水果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多种植物化学物的重要来源。其中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营养素,具有较强的抗氧化、调节免疫作用。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荐,正常情况下成年人每天应摄入约一斤新鲜蔬菜和半斤新鲜水果,种类愈多愈好。深绿色、红色、橘红色和紫红色的蔬菜,因为富含β-胡萝卜素,是我们日常膳食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也被称为深色蔬菜,建议占到摄入量的一半。

特殊情况人群需要营养强化

对于不能很好饮食的儿童,建议选择单一或复合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C、维生素B1、B2、B6、铁、锌、硒以及DHA的营养素补充剂;对于怀孕妇女和产后乳母,在不能获得多样化膳食达到平衡膳食状态时,可以选择单一或复合营养素补充剂或配方奶粉给予补充;对食物中钙摄入不足、日照不足或老年人则需额外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制剂。

正常情况下,应当尽可能通过均衡膳食从食物中获取人体所需的营养素。但对于营养素缺乏的个体,可采取相应膳食改善措施,科学选用营养素补充剂、强化食品等作为营养素补充的来源,以弥补不足、改善营养素缺乏状况。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