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解封”首日共办理业务108件

2022-04-12 11:1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黄敬一)4月11日,是本轮疫情以来,唐山市解除临时性全域封控管理的首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唐山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当天共办理业务108件,以实际行动为复工复产贡献审批力量。

根据4月10日晚发布的《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临时性全域分控管理的公告》,唐山市行政审批局迅速恢复正常办公秩序,按照“政务服务窗口限流50%”的要求有序开放。同时,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连夜发布《关于有序恢复市民服务中心(A区)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业务和服务的通告》,鼓励广大市民采取网上办理方式,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实行预约办理、分区域办理和逐人办理。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市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模式,安排业务骨干实时网上受理,针对事关疫情防控需要、生活物资保障的事项,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审批的方式,帮助申请人完成材料准备和事项审核。截至目前,共办理业务397件;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更换资格证237件;通过主动介入、提前服务,以最快速度为全市4家疾控中心办理《可感染人类的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准运证书》,保障病毒样本运输合法合规。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