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司法局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矫正

2022-04-12 15:51: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司法局与市新时代幸福家庭共建促进会签订协议,购买社区矫正心理咨询服务,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矫正工作。

市司法局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市新时代幸福家庭共建促进会的专业心理咨询师参与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矫正,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为每个人建立心理健康档案,每月安排一次面对面咨询或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并对心理有问题的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制定个性化的心理帮扶方案。根据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由心理咨询师运用心理测评量表进行危险性和心理与行为问题评估,定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及健康讲座。

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心理咨询服务50余次。在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心理咨询的同时,及时发现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不稳定因素,有效保障矫正监管工作平稳进行,深入推动了“矫行”向“矫心”发展。(记者孙媛媛)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