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分类精准管控疫情 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唐山市规上工业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分别达96.6%和95%

2022-04-12 16:4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红敏、李元昊)随着疫情防控成效不断巩固,唐山市在分类精准管控疫情的基础上,坚持“分批有序、严格把关、统筹推进”的思路,分区域分阶段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截至4月12日中午,全市1992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复产1924个,复工率96.6%,产值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98.3%;已有333个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工率达95%。

为确保“严格防”与“有序放”有机结合,唐山市出台了《唐山市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明确在持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分区域、分行业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并按照民生保供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优先复工复产、重点行业全面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和全产业链协同跟进的原则,坚持“一企一策”,全面精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困难,唐山市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相关市领导为副指挥长的唐山市有序复工复产经济运行调度指挥部,从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强化金融信贷支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稳定用工、保障企业物流通道畅通、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出台具体帮扶举措。特别是在严格审核把关、落实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全力保障市域内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工业企业物料运输车辆通行,对跨市域流动车辆实行“点对点”接送,市县两级发改、工信部门专人全部入驻卡点,对通行证的使用进行帮扶和规范,有效保障了重要物资和原材料的运输畅通。

据了解,唐山市对尚未复工的企业,拉出帮扶清单,主动对接联系,扩大覆盖面;对新复工复产企业,实施动态管理,及时协调解决人员返岗、原料供应、疫情防控、融资等问题;对连续生产的企业,聚焦人员、原料供应、市场销售三件大事,保障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