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技师学院:“保姆式”陪伴管理筑牢疫情“防火墙”

2022-04-12 16:4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伟忠、王舟)疫情防控期间,定州技师学院实行封闭管理,一手抓防疫保安全,一手抓教学发展,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从安全、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无缝隙的“保姆式”陪伴管理,积极推进学分制、技能竞赛集训、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扎实筑牢疫情“防火墙”,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教学正常秩序。

图为学校在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

疫情之下,平日里教书育人的老师,变身为校园“大白”和“红马甲”,搬运生活物资、提供心理咨询、上门送餐、清运垃圾……24小时轮班值守,为3600余名孩子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封校后我特别想家,马老师像大哥哥一样耐心陪伴着我,多次和我谈心做沟通疏导工作。”现代服务系对口幼教一班学生赵子硕说,“学校组织了包饺子活动,这拉近了我们和老师之间的关系。”

图为师生在开展包饺子活动。

封闭管理期间,学院为学生安排了传统文化进校园、包饺子、优秀影视剧展播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辅导员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帮助家长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亲子沟通,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营造家校共育氛围。

图为学生在上课。

学校还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79名党员克服多方面困难,踊跃报名担任防疫培训宣讲员、宿舍内务促进员、文体活动促进员和心理健康疏导员,结合岗位身体力行作榜样、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做好事、实事。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