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世纪公园牡丹花开惹人醉

2022-04-12 17:0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民在世纪公园内踏春赏花。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连日来,石家庄市世纪公园码头西北侧的牡丹园花团锦簇、姹紫嫣红、艳冠群芳、雍容华贵,来自四方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市民在世纪公园内与牡丹合影留念。

牡丹,别称富贵花、木芍药等,是我国的传统名花,其花大色艳,在青翠绿叶的衬托下,显得雍容华贵,被公认为花中之王,是繁荣、吉祥、富贵的象征。
世纪公园于2020年进行提升改造,新增了牡丹园,种植了近千平方米的牡丹,包含有六个品种四个花系:白色的雪塔;粉色的赵粉;紫色的魏紫、葛巾紫;红色的胡红、状元红,目前正是开花鼎盛期,花期将维持10天左右。

牡丹花开争奇斗艳。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