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肥乡区:菜农张振岭将自家两亩菠菜免费送给乡邻

2022-04-13 02:1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存良)“乡亲们,广场上有青菜,有需要的做完核酸检测后可以免费领。”连日来,在邯郸市肥乡区元固镇东河头堡村的核酸采集现场,村民张振岭每天一大早就将一捆捆刚从地里采摘的新鲜菠菜摆放在广场一角,通过手持小喇叭广而告之,招呼乡亲父有序领菜。

邯郸市肥乡区元固镇东河头堡村村民张振岭将自家种植的两亩多菠菜免费送给乡亲们。 通讯员 张存良摄

日前,邯郸市肥乡区实行全域封控管理。53岁的张振岭,报名成为村里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在组织居民核酸采集时,听到有人反映吃不上新鲜蔬菜,便想到了自家种植的两亩多地菠菜。说干就干,张振岭征得全家人一致同意后,每天早上4时,与村里的几名志愿者一起到地里收割菠菜,并赶在村民做核酸检测的时间,将打好包的菠菜免费分发给乡亲们。

邻里守望,爱心互助。“你家里人多,来拿这捆。”“老张,真是太感谢你了,这都够我们吃两天了。”接过张振岭手里的菜,乡亲们感激地说。

“粗粗算了一下,这些菠菜足足有七千斤重,得卖四千多块钱,这人心善!”乡亲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亲切地称张振岭是”蔬菜张“”及时雨“。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