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博野:隔离不隔爱的“特别生日”

2022-04-13 02:1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孩子在进隔离点之前就一直盼着过生日,想吃生日蛋糕,这些医护人员用心了,他们自费给孩子送来了蛋糕,非常感谢大家的照顾。”4月11日,来自博野县的欢欢(化名)妈妈在阜平县集中隔离点说。

原来,博野县发生疫情,欢欢和爸妈一起被送往阜平县集中隔离点。入住集中隔离点第七天,恰好是欢欢八岁生日,本以为今年吃不上蛋糕了,欢欢用酸奶和橘子自制了一个特别的“生日蛋糕”,欢欢妈妈把照片发到了朋友圈。然而,这一张照片被阜平县集中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张悦看到,她自费偷偷为欢欢购买了一个生日蛋糕,满足她小小的心愿。

4月11日晚,一切准备就绪,进行消杀后,蛋糕被送到隔离区内,由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送到日常送餐处。当孩子母亲把蛋糕送到欢欢面前时,孩子高兴地跳了起来。“这里的工作人员特别好,还通过视频给孩子唱生日歌,孩子看见蛋糕时开心极了。”欢欢妈妈感激地说。

“隔离不隔爱!这个简单的生日祝福,凝聚了我们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满满的心意,希望孩子能有一个美好的回忆。”张悦说。  (燕都融媒体记者田媛媛 通讯员郑培铮)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