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防疫不松懈,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2-04-13 17:21:03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连日来,我省

压实责任精准防控疫情

沧州、廊坊等地通过选派

党建指导员下沉一线、网格化管理等

方式助力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廊坊

1196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走进廊坊康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所有生产工人全部上阵,口罩车间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截至目前,全市109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关键配套生产企业全部保留驻厂必要人员,确保了廊坊域内防疫物资的稳产保供。

目前,廊坊全市1405家规上工业企业已有1196家企业复工复产,占比达到85%。其中大厂回族自治县复工率97.5%,香河县复工率96.2%,固安县复工率99.2%,大城县复工率100%,三河市复工率100%,永清县复工率96.9%,文安县复工率100%。

唐山

打好政策组合拳 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公司刚复产,你们就给我们送来了服务,排除安全用电隐患,有你们这样的坚强后盾,我们就没有后顾之忧了。”4月11日,国网迁西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来到了唐山迁西大方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为该公司恢复了1250变压器,并对生产用电设备进行检查,该公司经理李贺军感激地说道。

伴随着唐山本轮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周密组织,迅速行动,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开展各项生产经营工作。

突出物流保障、突出精准、服务突出务实举措。唐山市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连企业活动,出台助企输困18条举措,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工作方案等,确保疫情期间重大项目建设不停工。截至4月10日,520个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达94.3%。

沧州

46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沧州连续多天新增阳性病例清零,目前,该市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荣泰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吕振华:“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沧州市动员了46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企业一线,有力有序组织推动复工复产。市县两级领导干部直接联系208家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全市还抽调1852名帮联干部,组成320个帮联小组共帮助1216家企业、1492个项目、3114个村协调解决复工复产方面的各类难题8677个,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秦皇岛

线上“云招商” 助力复工复产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行2022线上招商推介会,利用"云平台、云招商"智能系统进行线上推介。本次推介会主要围绕山海关长城文化、文旅资源、园区建设共27个重点招商项目进行集中推介,预计总投资200亿元。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 聂磊:“我们将以这次招商月活动为契机,认真分析当前的招商形势,全力寻找新的机遇,争取开创招商引资工作的新局面。”


综合自:河北日报、《河北新闻联播》《冀时全播报》等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