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追踪】河北邯郸已暂停收取慢特病认定诊察费

2022-04-13 17:5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宋梦华)3月30日,河北新闻网报道了《河北邯郸市第七医院收取50元慢特病认定费 回应:系认定医师酬劳》一事。今天上午,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回应,报道发出后,该局高度重视。目前,邯郸市已全部暂停收取慢特病资格认定诊察费。

据邯郸市郝先生介绍,邯郸市第七医院收取门诊慢(特)病资格认定诊察费50元,且并未提供任何诊察服务,他认为这笔费用收取并不合理。对此,邯郸市第七医院回应,50元费用系4位认定医师酬劳,属于按规定收取。

今天上午,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河北省医疗保障局下发的相关文件中并未明确指出到定点医院进行门诊慢(特)病资格认定需缴纳门诊诊察费,且郝先生并未见到4位医师,未发生诊察行为,初步认定邯郸市第七医院涉嫌违规收费,但违规收费的价格监管执法权限在市场监管部门,该局已将有关情况通报给市场监管部门。“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省医疗保障局对接,就门诊慢(特)病资格认定诊察费收取问题进行研究。”该工作人员称,在此期间,邯郸市所有医院已全部暂停收取慢特病资格认定诊察费。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