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临城:食品快检进农村,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04-13 19:1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13日讯(通讯员张慧媛、霍笑楠)“就这样检查一下,能测出来吗?”临城县鸭鸽营乡西鸭鸽营村村民何俊伟热情询问。“是的,这是我们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试剂,几分钟就可以检查菜中有无农药残留。”临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陈丽娟回答。

微信图片_20220413180411.jpg

图为临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今天上午,为推动平安市场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临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鸭鸽营乡开展食品抽检进农村活动。活动现场对十几种蔬菜、水果进行检测,查看有无农药残留,现场出具结果。当天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微信图片_20220413180416.jpg

图为临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测蔬菜农药残留。

临城县食品快检进农村活动自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检测蔬菜水果等产品50余批次,广泛宣传了食品安全防范措施及应对方法,提高了农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促进了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形成了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