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骑行安全 从“头”开始

2022-04-15 00: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4月13日早晨,市民佩戴安全头盔骑电动自行车行驶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西路。

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问题,是各地在城市管理中难啃的“硬骨头”。据公安部调查数据显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而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使交通事故的死亡风险和重伤风险实现大幅降低。2021年11月23日,《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出台,将于今年5月1日开始施行。其中明确规定:“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应当佩戴安全头盔,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则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给予口头警告,责令改正,甚至给予处罚。”为净化城市交通环境,引导群众文明出行,从2021年12月至2022年5月底,石家庄市利用6个月时间在市区集中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形成骑行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切实保障自身安全。随着整治行动不断推进,近日,记者在石家庄市街头发现,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明显增多。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摄影报道

2022年4月12日傍晚,市民佩戴安全头盔骑电动自行车行驶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西路。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摄

2022年4月13日早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与槐安西路交口交通违法学习点,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在抄写安全教育法规。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摄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