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新城镇种植连翘500余亩 大力发展乡村振兴

2022-04-15 16:05: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风才抚枯叶地,百花已绽千样红。辛集市新城镇的百亩连翘正迎春盛开,一树树、一丛丛、一片片、一道道,开启了“醉”美春天。

走进新城镇东街村,百亩连翘映入眼帘。近年来,新城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目前全镇种植连翘500余亩。

连翘花期较长,一般在20天左右。连翘的种植不仅让当地美了起来,而且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使连翘成为新城镇的一个特色富民产业。

新城镇坚持“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依托资金支持、科技帮扶政策,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药材特色种植。目前新城镇种植连翘500亩、半夏300亩、荆芥100亩,形成了标准化、规模化、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优势区。

同时新城镇把连翘产业和旅游产业相结合,以连翘产业带动相关产业,实现了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下一步,新城镇将再发展连翘300亩、射干300亩、半夏350亩、瓜蒌200亩,让药材种植成为助农增收的新亮点,乡村振兴的新举措。

千姿百态的连翘花,毫不保留地绽放,这金色的花朵,是美丽的春色,也是丰收的希望,更是乡村振兴的号角。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