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武邑县50所农村党校实现农村党员教育全覆盖

2022-04-15 17:4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校建在村里 阵地建在一线

武邑县50所农村党校实现农村党员教育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张保卫、金建斌)为全面夯实农村基层党员的理论基础、增强党性意识,去年以来,武邑县创建了50所农村党校,实现了农村党员教育全覆盖,大幅提升了农村党员党性修养和致富带富能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武邑县在综合研判所辖行政村的区位优势、特色产业、党员数量的基础上,推行“1+10”培训机制(即1个农村党校负责培训本村及邻村10个村的党员)。利用农村现有资产资源,对党群服务中心、闲置学校等场所进行整合,选定了50个村建设农村党校。

立足本地资源,开发现场教学课程。把典型经验现场变成课堂,将农村党校打造成以党性教育、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教学基地,截至目前,共建成李保国同志的故乡刘家村党校、贾寺院村党校等特色教学基地137个。

专兼结合,以“土”为主。农村党校师资以当地“土专家”“ 田秀才”为主,以县委党校专职教师为辅,选配优秀师资组建师资库。同时选聘县处级干部、乡镇区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涉农部门技术骨干和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等五类人员作为兼职教师,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目前,入库人员达900余人。同时,采用信息化方式培训流动党员,采取“一对一”送教上门的方式培训老党员,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培训网络。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