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成立专班一年多 河北唐山滦州一小区自来水管仍见黑水

2022-04-15 18:4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陈一彤 记者宋梦华)近日,河北唐山滦州市网民张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南馨苑小区每次停水恢复供水后水质呈黑色。对此,滦州市研山水业有限公司回应,南馨苑小区系老旧小区,供水管网内部沉积物较多,水压增大时沉积物随管道被冲出,导致居民家中自来水水质浑浊,该公司已向市政府申请专项资金解决此问题。

据南馨苑小区居民张先生介绍,他自2021年入住该小区以来,每次停水后恢复供水,自来水管就会流出黑水,需持续放水数小时才有清水流出。“拖地、浇花只能提前接好黑乎乎的自来水,经过一夜沉淀后,取表层清水使用。为避免突发情况,我甚至养成了家中常备矿泉水的习惯,以备不时之需。”张先生称,小区业主群里也有邻居反映,把白色的衣物放进洗衣机,洗好后却被染成黑色。为此,张先生及其邻居多次向南馨苑小区物业、响嘡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反映,但始终未得到解决。“我们小区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呢?”张先生问道。

图为张先生家中自来水管流出的黑水。网民张先生供图

据了解,2020年12月4日,响嘡街道办事处就曾针对南馨苑小区自来水浑浊一事在“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应,称因自来水公司维修设施,断水后恢复供水造成水管杂质流出,进而导致自来水水质浑浊,已成立专班,责令滦州市研山水业有限公司整改。2022年3月17日,针对同样问题,响嘡街道办事处在“阳光理政”平台回复,停水再恢复供水后的暂时性水质污浊现象现已解决,已责令滦州市研山水业有限公司进行整改。近期,“阳光理政”平台再次收到网友留言,称南馨苑小区水质浑浊问题至今未得到改善。对此,记者多次拨通滦州市响嘡街道办事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南馨苑小区自来水供应的滦州市研山水业有限公司,其工作人员表示,南馨苑小区系老旧小区,供水管网陈旧,且管网内堆积杂质较多,停水后恢复供水时水压增大,杂质随着水流流出,导致居民家中自来水水质浑浊。当记者问及如何解决该问题时,其工作人员说:“目前,我们并不具备更换南馨苑小区供水管网的资金条件,已向滦州市政府申请了专项资金以解决此问题。”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