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暖新闻 | 给两个男孩的父亲捐髓

2022-04-16 00:5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给两个男孩的父亲捐髓

希望这份生命“礼物”带去能量与希望

手捧捐献证书的李先生和妻子。

4月14日上午8时多,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病房里,沧州泊头的李先生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13时,李先生完成了捐献,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3066例,河北分库第593例捐献者。

出生于1989年的李先生从2017年开始加入义务献血的固定人群,每年固定献血两次。2019年,签署造血干细胞捐献协议,留取了干细胞样本。

“今年农历正月十四,我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说我的干细胞样本和一个苏州男士配型成功。”李先生说,他听到后觉得很开心很幸运,“因为我可以为别人做一点事情,为他带去生命的希望。考虑到家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了解,所以没敢告诉父母,但这件事情瞒不过妻子。我将捐献的事情告诉妻子,她不同意,在她的印象中捐髓很疼痛也很危险。但她是个善良而乐于助人的人,得知接受捐献的男士今年刚刚34岁,家里有两个儿子,大儿子跟我家女儿一样刚上六年级,这位男士也是上有老下有小家里的顶梁柱,她积极上网查阅资料,得知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什么伤害,便开始积极支持我。”

得到妻子支持的李先生开始积极准备捐献事宜。捐献干细胞需要先体检,第一次体检身体状态不佳,李先生知道患者不能等,为能早日完成捐献,他停下手头所有的事情全力以赴调理身体。李先生是一名大货车司机,为了调理身体,他不再出车,饮食上保证清淡,不抽烟,不喝酒,生活规律,不熬夜。经过十天的调理,李先生的身体终于符合了捐献条件。

4月份,李先生和妻子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进行捐献之前的准备工作,连续打了4天动员针后,4月14日,李先生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4月14日下午,记者采访时,李先生刚刚完成捐献。“我现在除了胳膊有些疼、身体有点虚外,其他一切良好。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为那位34岁的男士带去能量和阳光,带去生的希望,让他和家人一起继续幸福地生活下去。”(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会嫔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