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一小区20亩教育用地荒废17年

2022-04-16 17:1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河北石家庄多位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珠峰国际花园小区约20亩教育用地已荒废十几年,开发商修建学校的承诺落空,小区内尘土飞扬。对此,石家庄高新区文教局回应,该处的确为教育用地,因设有电台的信号发射塔,且发射塔正在使用中,地下布满信号管网,无法进行施工,该单位几任领导都曾针对此事进行过协调沟通,但始终无果。

据石家庄市居民王山(化名)介绍,在珠峰国际花园小区内部有一片约20亩的土地已经闲置了十几年,建设之初开发商就向业主承诺这块地要建设一所学校,可时至今日,一直没有任何进展。“我们小区最早的一批业主2004年就已入住,已经住进小区十几年了,可是直到现在,孩子已经上大学了,这的学校也没盖起来。”王山告诉记者,十几年来,这块地一直闲置,现在已经成为了垃圾场,其中一角堆满了建筑垃圾,尘土飞扬,还曾因杂草过多引发火灾。“承诺的学校至今无音信,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么大一片空地荒废了十几年?”王山很不解。

图为珠峰国际花园小区荒废空地。网民供图

据了解,珠峰国际花园小区开发企业为河北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空地持有者虽为该公司,但空地上有一座电台的信号发射塔迟迟未搬迁,导致无法动工。但当记者问及具体情况,该工作人员称并不清楚,但公司领导正在与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局进行沟通。

图为珠峰国际花园小区空地处信号发射塔。网民供图

对此,记者联系到石家庄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局,该局国土空间规划处工作人员称,珠峰国际花园小区内该空地土地权属为河北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据卫星地图显示,该处规划中小学用地为20亩左右,公园绿地8亩左右,其中公园绿地大部分已完成建设。该局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河北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2005年通过法拍取得该地块。

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教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处的确为教育用地,2017年前已编入石家庄市总控规。“我们一直想在该处修建学校,但该处设有电台的信号发射塔,且发射塔正在使用中,地下布满信号管网,无法进行施工。”该工作人员称。“那片空地是先有的信号发射塔,后被规划为教育用地,所以协调起来比较麻烦。”该工作人员称,近年来,该单位几任领导都曾针对此事进行过沟通协调,但始终无果。

“建有信号塔的土地被规划为教育用地,还荒废了17年,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到底有没有解决办法?”王山和小区业主们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将这块土地利用起来,不要再继续荒废。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