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平山县与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4-16 21:3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石家庄市平山县与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西柏坡镇南庄村(中组部旧址)乡村振兴建设项目上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今年,平山县全面启动西柏坡片区乡村振兴建设,精心编制西柏坡镇乡村振兴规划,利用革命圣地西柏坡的红色招牌,吸引大型国企、央企参与西柏坡开发建设,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将西柏坡打造成以红色旅游和绿色生态为主要名片的乡村振兴典范片区。

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是河北省内光伏装机容量最大的发电企业,截至2021年12月底,公司资产总额超500亿元,装机容量超6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比重超88%,产业遍布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是河北省内光伏装机容量最大的能源企业,具有鲜明清洁发展特色。

据了解,此次签约合作包括总投资约1亿元的南庄村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和预计总投资36亿元的综合能源开发项目。其中南庄村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将分批、逐步实施南庄村庄风貌提升、农业+能源等美丽乡村规划与开发建设,推动南庄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把南庄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新示范、零碳乡村新标杆、智慧乡村新典范。综合能源开发项目涵盖光伏、风电、氢能、储能等多个领域,助力平山县域经济绿色发展。

近年来,平山县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大力抓招商、上项目,秉持“追着企业搞服务,帮着客商去赚钱;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我们办”的理念,支持产业发展,加快实施重点项目,积蓄加快发展新动能。同时,坚持“新城区做乘法、老城区做减法”,今年谋划实施总投资67亿元的24个城建项目,补齐功能短板,提高承载能力,打造山水新城。围绕产业振兴这个根本问题,平山县还确立了山地苹果、设施蔬菜、中药材、现代畜牧、休闲农业五大主导产业,保持群众持续增收,让乡亲们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