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 廊坊通州等地打造“区域通办”2.0

2022-04-17 05:4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加速释放政务服务协同效应

廊坊通州等地打造“区域通办”2.0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郝德宝、相伟 记者孟宪峰)4月14日,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管理局、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共同发起,组织天津市滨海新区、武清区、宝坻区、经开区和廊坊临空经济区、北三县通过视频形式召开政务服务“区域通办”推进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精神,加速释放廊坊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政务服务“区域通办”协同效应,推进政务服务“区域通办”升级扩面。

本次会议在总结去年廊坊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实现政务服务“区域通办”的基础上,对“区域通办”2.0升级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就今年政务服务“区域通办”向纵深推进达成共识。

完善政务服务协同联动机制。在副中心政务服务管理局、廊坊市行政审批局、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的基础上,增加天津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武清区行政审批局、宝坻区政务管理办公室、经开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建立政务服务协同联动机制,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视频会和工作考察调研等方式,定期沟通情况、推进工作,共同研究解决政务服务一体化发展中存在问题。

搭建政务服务“区域通办”平台。由副中心政务服务管理局、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共同牵头,升级对接本地政务服务“一窗综合受理”系统,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受理、视频互动、收受分离、线上流转等功能,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异地办”。

制定完善“区域通办”事项清单。在去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区域通办”事项清单基础上,以满足本地实际需求为原则,提出具有区域特色的通办事项清单,让更多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现异地可办,为三地政务服务实现良性互动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