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市倡议市民为全市停车场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市民发现这4类停车场可举报

2022-04-18 09:2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QQ图片20220418090021.jpg

《燕赵都市报》2022年4月18日04版

为方便市民对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建言献策、查询停车场信息,石市推出“规范停车场管理市民服务平台”,已处理意见、投诉600余件。日前,石家庄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倡议广大市民利用“规范停车场管理市民服务平台”,为全市停车场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目前,平台重点征集市民对违法违规停车场的检举举报:一是无停车场标志、停车设施,私自圈地设置机动车停车场收取停车费的;二是强行拦截追逐、言语威胁机动车驾驶人,非法索要停车费的;三是经营性停车场没有价格公示、收费依据、收费内容、监督电话、车场联系方式的;四是停车场管理混乱、停车无序、环境脏乱差,无人值守且无人员服务的。以上四类问题,市民均可在平台上投诉。

具体操作如下:关注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在底部“微服务”版块直接点击进入“规范停车场管理市民服务平台”,点开“我要投诉”,按照要求填写有关内容即可。

在工作日,市民也可以拨打这些监督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桥西交警大队:0311-85858455;

新华交警大队:0311-85858481;

长安交警大队:0311-85858684;

裕华交警大队:0311-85858553;

高新区交警大队:0311-85858580;

循环化工园区交警大队:0311-85858879。

■相关链接

规范停车场管理相关问题解答

近期,石家庄市停车办不断收到部分市民询问规范停车场管理相关问题,现公开答复如下:

公共停车场和路内停车泊位应具备哪几个基本条件?

一是按照规定设置停车场标志牌等停车设施;二是在显著位置公示停车场名称、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投诉监督电话等;三是依法经公安交管部门备案公示。

对停车乱收费问题怎么举报?

经营性机动停车场未按照规定出具合法票据、未公示有效收费标准或者超过标准收取停车费的,机动车驾驶人有权拒绝支付停车服务费,并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查处。

对道路上私搭乱建、设置隔离桩(墩)如何举报?

对擅自在城区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堆放物料、搭建建筑物、构筑物,设置各类隔离桩(墩)、地锁或者其他设施的,市民可拨打12345城管热线反映核查。(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