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主城区健康驿站一期达到启用条件 首批1000间隔离房间可随时投用

2022-04-18 16:3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王政阳)经过昼夜连续奋战,4月17日,保定市主城区健康驿站一期1000间隔离房间达到启用条件。

主城区健康驿站项目位于保定市高新区,是该市最大的专用集中隔离场所,共新建2520间二层模块式集成箱式房,含2070间隔离房间,450间医用办公室及配套用房等。

图为保定市主城区健康驿站一期1000间隔离房间建成。通讯员刘琦摄

项目自4月3日正式进场施工以来,共投入管理人员100余人,高峰期1200余名工人参与建设,大型机械设备150余台昼夜不停,全力推进工程进度,仅用13天时间完成了第一批二层模块化隔离建筑的搭建。项目严格落实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人员配置、设备配置、物资储备、功能分区设备等相关要求规范设计。隔离房间使用轻质防火保温隔板材料建造,隔离区整体呈中间为医护通道、两边为隔离房区的“鱼骨状”布局,每个隔离房间18平方米,配置单人床、被褥、床头柜、完整的集成式卫浴等起居生活用品。每个单体房间项目建成后全区域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能满足隔离人员日常起居“一人一间一卫”及上网娱乐等需求。在每个隔离区进口处设置消杀缓冲区,配备穿衣镜及洗手盆,有效防止交叉感染,最大程度保护医护人员的安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定市发改委负责统筹推进健康驿站建设。建设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该市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会同建设单位制定完善详细的建设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逐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市发改委、市城投集团、高新区和参建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创新投融资模式,科学调配施工力量,足量保障建设物资,昼夜施工、连续奋战。

目前,主城区健康驿站半数区域已达到启用条件,下一步将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继续24小时推进工作,确保4月底全部交付使用,项目投用后将大大提升主城区的隔离安置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