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启动实施一亩泉生态修复 力争今年9月实现涌水

2022-04-18 16:3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一亩泉河,是古城人民心中的母亲河。今天,保定市一亩泉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启动实施。该项目以一亩泉复涌与生态修复为建设重点,力争在今年9月份实现涌水。

图为一亩泉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图为清理一亩泉底部淤泥施工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据介绍,该项目是保定市重点工程,投资约56.5亿元,规划范围约7573亩,涉及泉水复涌、活态博物馆群、桃莓产业园、生态修复示范区、乡村振兴展示区、农旅融合体验区等系列建设内容。项目建设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采用EPC模式先行招标,重点完成一亩泉复涌工程;第二阶段为项目整体“投资人+EPC+产业导入+运营”模式,完成生态修复、土地整理、基础设施、产业导入、运营维护等建设内容。目前,一亩泉复涌工程的招标采购、勘察设计、河道及景观方案设计等相关工作已经完成。

该项目将围绕“一泉三馆”核心建筑,构建以“农业、教育、文旅”为核心的产业体系,打造二程书院、九曲十八坊、桃花汤泉民宿、桃莓产业园等一二三产融合项目,实现一亩泉流域整体空间形态和风貌一体化,满足游客娱、学、食、宿、购等综合性需求,打造城乡联动、景城相融的乡村振兴典型范例。

责任编辑:曹丽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