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多方寻找!河北邯郸永年癌症患者收到“救命药”

2022-04-18 18:28:02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周明哲)“枸橼酸他莫昔芬片和安罗替尼两种药都找到了,感谢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寻到药。”4月16日,邯郸市网民任先生在“阳光理政”平台表达感激之情,他为爱人寻找枸橼酸他莫昔芬片和安罗替尼两种抗癌药品一事已得到有效解决。此前,因药品短缺及处于临时封控期间,他无法买到药,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多方途径寻找两种药品,最终在一家保供药房内帮任先生找到药品。

据任先生介绍,两年前,他爱人程女士患上了乳腺癌。手术后,程女士需要长期服用枸橼酸他莫昔芬片和安罗替尼两种处方药品。任先生称,4月5日,程女士需每天服用的枸橼酸他莫昔芬片已断药,而永年区又在临时封控期间,他通过某购物平台订购的药品也无法发货。“这两种抗癌药品一直就短缺,我爱人刚44岁,因病情严重到已经不能走路了,看着她每天还要忍受着病痛,又买不到药,非常无助。”任先生说。

4月7日,他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将此事反映给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收到网民留言后高度重视,他们立即在永年区多家药房及医院寻找这两种抗癌药品。“我在找药的时得知,枸橼酸他莫昔芬片因厂家原材料不足,导致药品缺货,永年区的多家医院和药房已经断货。”药品化妆品监管科科长郭佩说。随后,他通过全省药品质量监管内部微信群发布了寻找此药品的消息,石家庄、邢台、承德等地的相关工作人员纷纷帮忙查询各地枸橼酸他莫昔芬片存储信息。“4月9日,经内部系统查询发现,永年区临时封控期间一家保供药房内库存仅余2瓶枸橼酸他莫昔芬片,我们立即联系药房留下药品,并于当天配合防疫采购人员,将药品送到患者家属手中。”郭科长说,该药品送到患者家属手中时他们得知,患者长期服用的安罗替尼也已断药。4月15日,他们又将寻找到的安罗替尼药送到患者家属手中。

“感谢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管理局向我们伸出了温暖之手,我爱人的药找到了,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任先生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