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石家庄市塔北路道路工程(建设大街-翟营大街)全线贯通

2022-04-19 12:3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从石家庄市城投集团获悉,河北省石家庄市塔北路建华大街至翟营大街段4月20日将具备试通行条件,标志着塔北路道路工程(建设大街-翟营大街)全线贯通,石家庄东南片区居民出行又增加了一条便捷途径。

塔北路道路工程(建设大街-翟营大街)是石家庄东南片区一条东西向主干道,道路工程全长3.74公里,是石家庄城区道路打通重点工程。路线走向为自建设大街向东,途经天同街、青园街、富强大街、元南明渠、育才街、民心河、裕翔街、体育大街、南茵西街、东王街、南茵东街、东王东街、建华大街、煤机街至翟营大街。

塔北路原状路为塔冢村北侧的一条小路,道路跨度长,但不连贯、断点多,无法与周边道路连通,片区路网循环不畅,且道路沿线为居民生活密集区,市民出行非常不便。因此,在建设过程中,面临着地面障碍物拆迁难度大、跨越河渠、道路两侧建筑物多,各类管线纵横交错,10米深地下走廊等众多难题。石家庄市城投集团根据工程特点因地制宜科学统筹,采取“以点带线”的施工方式,哪里具备进场条件,就先干哪里,多点作业,齐头并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石家庄市塔北路建华大街至翟营大街段4月20日将具备试通行条件,标志着塔北路道路工程(建设大街-翟营大街)全线贯通。

其中,塔北路与地铁出入口(汇通路站、孙村站、塔冢站、东王站)的市政接驳道路工程于2021年3月完工;建设大街至建华大街长3.14公里,于2021年12月通车;塔北路建华大街至翟营大街段工程全长600米,是塔北路道路工程(建设大街-翟营大街)全线贯通的最后一个节点路段,也是设计施工难度最大的路段。

该路段施工涉及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塔北路贯穿将学校分割为南北两个校区,征迁难度非常大,经过多方沟通研判,在设计规划中增加了一条长86米,宽6米,高3.6米的过塔北路地下通道工程,作为培训中心师生横穿塔北路专用道。地下通道的设计虽然增加了工程难度,但不仅破解了征迁难问题,实现了人车分流,减轻了塔北路交通压力,也更好地保障了师生的出行安全。

塔北路全线打通后,实现了建设大街至东二环的贯通,在南二环与槐安路中间又新增一条东西向交通主干道,将进一步缓解塔南路、南二环、槐安路等城区道路的通行压力,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市民通行体验,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曹秦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