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南宫:村级巡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04-19 21:0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林)“巡察组真不错,拖欠的田地租金五天就解决了。”日前,河北南宫市紫冢镇北六方村民张某对前来回访的南宫市委巡察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南宫市委巡察机构始终把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突出问题作为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将管党治党责任“一贯到底”。同时不断创新巡察方式,通过常规巡察、巡乡带村、联动巡察、专项巡察,推动村级巡察全覆盖。巡察组采取走进现场征询民情、住进村里体察民意、走上街头倾听民声等方式,到群众身边听真实的“声音”,将巡察监督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及时研判、分类处理、督导整改,压实被巡察单位的主体责任。可立行立改的问题,下发交办函,限期整改;需全面整改的面上问题,在巡察反馈时直指问题,推动“以点带面”深入整改。

紫冢镇枣营村村民领到了“迟到”22个月的光伏发电补贴资金56812.7元;推动解决了青年街便民市场“入厕难”和市区内移动厕所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推动北胡办事处赵家庄村道路修缮,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近年来,南宫市委巡察机构把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贯穿于村级巡察全过程,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跟踪督办,一些关系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及时整改,一些弄虚作假、贪污侵占等典型问题得以严肃查处,发现并推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和微腐败问题,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彰显,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截至目前,南宫市已完成对464个村级党组织的巡察任务,发现问题3814个,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827件,向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工作建议78条,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