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启动“揭榜挂帅”重大需求征集工作 截止时间为5月31日

2022-04-20 03:4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启动“揭榜挂帅”重大需求征集工作,主要围绕河北省12个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瓶颈问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重大技术需求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需求。本次技术需求征集截止时间为5月31日。

本次需求征集重点方向聚焦三大领域。工业领域包括现代通信、第三代半导体、机器人、新型显示、钢铁新材料、大数据、新能源汽车、氢能、先进轨道交通、光伏、智能输变电等重点产业领域。农业领域包括现代育种、农业绿色投入品、绿色高效种养、农产品储运与加工、智能农机装备等重点产业领域。社会发展领域包括生物医药、中药、节能环保、碳达峰碳中和、应急、被动房等重点产业领域。

技术攻关类项目主要由河北省内企业提出重大技术需求,发榜后由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进行揭榜攻关。成果转化类项目主要由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等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提出转化需求,发榜后由河北省企业进行揭榜转化。

“揭榜挂帅”项目资金坚持多元化投入,以企业投入为主,财政科技资金给予一定补助。经过程序确定的“揭榜挂帅”项目作为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由省科技厅与技术攻关类项目需求方、成果转化类项目揭榜方签订科技计划项目任务书。补助资金额度经统筹政策导向、项目类型和预期目标等综合因素确定,技术攻关类项目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成果转化类项目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据悉,符合条件的需求单位可通过“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综合服务平台”(https://www.hebkjt.cn/),在线填报《河北省“揭榜挂帅”技术需求征集表》并上传盖章扫描件(预计4月25日开放在线填报)。相同研究内容或成果已获得河北省省级财政科技资金支持的,不得重复申报和多头申报。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