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2-04-20 01:0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抓好经济运行、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4月19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研究经济运行、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重要文章精神,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省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坚持人民至上,健全社会保障制度,推动社会保险扩面征缴,适当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困难群体兜底保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不断完善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加强汛情监测,加密预警频次,及时开展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要聚焦水库、尾矿库、河道险工险段、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重点部位,持续全面排查隐患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和防汛准备,健全完善指挥体系,提前配足人员、物资、装备,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全力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

会议听取了省有关部门关于我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入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经济运行工作,对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加强区域、行业分析,做好总量与结构分析、增量与增速分析,逐项查进度、找差距、补短板,研究制定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务实管用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着力抓好项目建设、财政收支、工业运行、扩大消费、园区发展、农业生产、民生保障等方面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深入调查研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扑下身子、解剖“麻雀”,了解实情、解决问题。要强化包联帮扶,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和包联企业,做到包联全覆盖、服务全周期,帮助企业和项目解难题、快发展。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六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回头看”工作方案、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稳外贸工作的若干措施。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