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践行嘱托的河北实践 澎湃激荡的河北力量

2022-04-20 06:2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践行嘱托的河北实践 澎湃激荡的河北力量

——一论学习贯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难忘的盛会、火热的实践,非凡的历程、优异的成绩。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表彰决定精神,回顾筹办举办冬奥奋斗历程,表彰各条战线先进典型。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激励全省上下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掌舵领航,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冬奥筹办工作和成功举办提供了根本遵循。其中,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亲临张家口赛区一线视察指导,明确指出:“河北省、张家口市要抓住历史机遇,紧密结合实施‘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通过筹办北京冬奥会带动各方面建设,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这充分体现了对河北发展和筹办冬奥会的高度重视和对河北人民的关怀厚爱,给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巨大的鼓舞和激励。

牢记殷切嘱托,展现忠诚担当,汇聚磅礴力量,履行主体责任。作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7年来,河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始终把冬奥会筹办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一线调研检查、精心指挥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团结奋战,拼搏奋进,攻坚克难,举全省之力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贡献了力量。

时光见证奋斗步履,岁月铭刻辉煌业绩。始终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成功打造了一批巧夺天工和世界一流的标志性精品工程;始终坚持三个赛区、一个标准,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赢得国内外参赛人员广泛赞誉;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确保了各方人员健康和冬奥安全顺利;始终坚持全民健身、参赛出彩,全省3000多万人上冰雪,为实现全国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了河北贡献;始终坚持交流交融、文明互鉴,充分展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燕赵文化的独特魅力;始终坚持协同发展、两翼带动,全省特别是张家口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我省筹办和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彰显了践行嘱托的河北实践,也充分体现了澎湃激荡的河北力量。这份优异成绩单,让人骄傲、让人自豪,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新的历史机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在奋斗中收获的宝贵成绩和经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就一定能不断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