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六一”儿童节给血液病患儿送一份爱 2022京津冀“彩虹计划”活动启动

2022-04-20 17:4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彩虹搭桥,因爱添彩。为了让全社会关心、关爱血液病患儿,使更多的人了解、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事业,用爱心为更多的白血病患儿圆梦,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主办的关爱血液病患儿“第七届京津冀彩虹计划”活动于日前启动。该公益活动已逐渐成为连接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血液病医院、血液病患儿、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桥梁。

今年,京津冀“彩虹计划”河北区将受益患儿范围扩大到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院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石家庄平安医院、廊坊市中医医院、邢台市人民医院7家医院的血液病患儿。通过网上填报心愿、网上审核、网上认领和网络宣传等形式,动员社会力量,为血液病患儿实现“六一”儿童节心愿,让他们展现最快乐的笑脸。

日前,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已经陆续进入各大医院血液肿瘤科,向血液病小朋友们征集心愿,彩虹计划合作医院的血液肿瘤患儿将通过京津冀“彩虹计划”平台扫码填写自己的“六一”心愿礼物及梦想。计划将于4月29日在网络平台上发布“六一”心愿礼物,爱心人士可以通过扫描网络平台二维码认领心愿礼物,并将礼物寄至指定彩虹计划礼物接收组。“六一”前夕,省红十字会将礼物送至彩虹计划合作医院,发到血液病小朋友手中。

据悉,今年河北省在为白血病儿童圆梦的基础上,还将同步做好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科普宣传。同时,6·14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将呼吁心愿认领人、患者家属、志愿者、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共同参加献血,扩大“彩虹”延展效应,愿更多有爱的朋友能够加入彩虹计划,关注参加无偿献血,了解加入中华骨髓库,加入到关心救助血液病患者的行列中来,让我们共同点亮血液病患儿的梦想!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