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安平县新生儿取两个字姓名不能办出生证明 回应:现已调整

2022-04-20 18:1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吕若汐)刚做爸爸的陈先生绞尽脑汁给宝贝儿子取了一个两个字的姓名,没成想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时,被医院工作人员告知新生儿不能取两个字姓名……近日,衡水市安平县网民陈先生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对此,安平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回应,大约在2014年,按照衡水市妇幼保健院要求,新生儿姓名字数为3至5个字。目前,该院已与相关部门核实,新生儿姓名可以取两个字的姓名。

今年32岁的陈先生在4月初正式“晋升”为爸爸,自儿子出生起,陈先生翻遍字典,终于给儿子取了一个满意的名字。据陈先生介绍,安平县所有新生儿都要去县妇幼保健院办理出生医学证明。4月19日上午10时许,他携带相关资料,前往安平县妇幼保健院给儿子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然而,工作人员告诉他,新生儿姓名必须是3至5个字,不能取两个字的姓名。“我本身姓名也是两个字,为什么现在又不让取两个字的姓名了?”陈先生说,他当场质疑工作人员的说法,然而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是医院规定,因此当天陈先生未如愿拿到出生医学证明。

安平县公安局户政科工作人员称,目前并没有硬性规定不能取两个字姓名。“不过,我们还是建议网民给新生儿取名尽量不要取生僻字,以免无法录入户籍系统。”该工作人员说。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了安平县妇幼保健院。负责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事宜的工作人员称,昨天,接到安平县卫生健康局核转的“阳光理政”平台留言后,该单位立即询问了衡水市妇幼保健院,又和县公安局户政科联系,得知现在可以取两个字姓名。“大约在2014年,在衡水市妇幼保健院参加一场培训会时,市妇幼保健院为避免重名,要求新生儿姓名字数为3至5个字,此后一直按照此要求实施。”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接到陈先生来电,称他已顺利在安平县妇幼保健院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儿子姓名也是预先取的两个字。“昨天下午我反映的问题,没想到这才一天就完美解决了,‘阳光理政’办事又快又好,给平台点赞。”陈先生说。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