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减税退税落地落细

2022-04-20 18:5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谢晓英)“增值税留抵退税这项税收优惠政策对于很多资金压力大、融资成本高、融资困难的企业来讲就是‘雪中送炭’。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我们收到退税558万元,不仅缓解了资金压力,还为公司发展增添了动力。”日前,邢台聚隆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刘鹏说。

今年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邢台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打造减税新格局、新品牌、提升减税战斗力,推动党建与减税共进互促,助力减税退税政策落地落细、提质增效,确保红利全面、精准释放。

邢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玉英介绍,全市税务系统双向发力,构建“纵+横”减税退税工作新格局。纵向上,推动形成系统上下级、系统与所在地党委“两个合力”。成立“减税退税办”临时党支部,及时向党委政府的汇报,加强与财政、人行等部门的支部联学共建,完善信息沟通交流机制。横向上,把党建业务和减税退税工作融合贯通,深化精细服务举措,以“党建+服务”护航企业成长。

“春天是苹果销售淡季,却是种植苹果最关键的时候,这次快速到账的留抵税款,真是‘及时雨’!”河北富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振宇说,内丘县税务局与公司开展税企联学联建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解读留抵退税政策,送来了一份实用的减税退税“政策大礼包”。

工作中,邢台市税务局创建“畅享邢税”党建品牌,畅通退税“绿色通道”,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在邢台经开区税务局,税务党员干部作为联络员参与企业党支部建设,分别对所属党支部辅导减税降费政策、便民办税举措等内容,和企业党支部分析减税降费政策实际成果,就企业支部建设经验开展交流合作,双方合力推进支部共建和税收政策落地;在邢台襄都区税务局,以青年党员干部为主力,成立“青税管家”服务团队,主动作为,大力开展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工作,形成“主动对接、精细辅导、快速响应、及时解决”的工作机制,帮助企业发展复元气、增动力。

减税退税时间紧、任务重。邢台市各级税务局引领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当好“宣传员”“保障员”“应急员”。针对不同企业特点,精准对接需求,“面对面”辅导留抵退税优惠政策,“手把手”演示退税操作流程。邢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玉英表示,在党建与减税退税工作深度融合带动下,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已在邢襄大地初见成效,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将用足用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支持服务全市企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责任编辑:曹秦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