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香河:助农解决滞销蔬菜难题

2022-04-21 00:05:0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五百户镇李庄村村民正在割韭菜。

五百户镇李庄村村民将割好的韭菜装车运往装车点。

五百户镇李庄村村民正在排队将蔬菜装车。

五百户镇大片农田应季蔬菜已成熟。

五百户镇李庄市场门口进来的车辆正在进行登记消杀。

4月15日,一辆运输蔬菜的卡车在村书记郭祥的带领下驶进了河北省香河县五百户镇李庄村。此时,站在菜地里的菜农张万强正焦急地等着装运蔬菜。“村书记昨天告诉我,今天有车来收菜,我早早就到这儿等着了,就盼着赶紧把菜卖出去。”张万强一边装菜一边激动地说,“今年我种了8个棚,这段时间疫情形势紧张,担心菜送不出去烂在地里,我整宿地睡不着觉,现在看见菜装上车,心算是放下了。”

香河县蔬菜种植基地主要集中在五百户镇,全镇蔬菜种植面积36000余亩,主要销往京津及周边市场。当前正是蔬菜大量上市时候,受疫情防控影响,陷入销售困难境地。为保障蔬菜运送,五百户镇克服困难,在每个环节每个点位都安排专人监督,做到分工明确、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服务蔬菜运输车队。在香河高速路口派出1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核对车辆报备信息,对进出车辆严格把关。同时,车辆进入后,实行闭环管理,全面消杀,车辆驾驶员与陪同人员全程不下车无接触,确保疫情防控和蔬菜销售两不误,最大限度保障老百姓利益。

目前,该镇每天进出蔬菜运输车一百多辆,有效解决了菜农销售难题,保障了周边蔬菜市场供应充足。(安青松)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