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弱化证明必要性 河北全面推进法律援助经济困难状况诚信承诺制

2022-04-21 10:4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4月20日,河北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仁礼做客“阳光理政”视频访谈节目时表示,《法律援助法》采用如实说明和告知承诺的形式替代之前出具经济困难证明的方式,强化了申请人的承诺责任,弱化了相关单位和组织出具证明材料的必要性,淡化了法律援助机构的审查义务。

张仁礼表示,河北省积极推进经济困难状况诚信承诺制,将申请人提交经济困难证明改为如实说明经济困难状况,对特定人员免予核查经济困难状况,推行退役军人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实行电话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切实让困难群众打得起官司,努力实现应援尽援、应援快援。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