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闭环把关 河北省2022年法律援助案件抽检质量合格率将不低于90%

2022-04-21 10:4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服务质量是法律援助工作的生命线。”4月20日,河北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仁礼做客“阳光理政”视频访谈节目时表示,《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后,河北省拟通过开展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和日常收案收卷评估,推行办案质量与办案补贴挂购的差别补贴制度,实行结案回访当事人制度,提高法律援助质量。

张仁礼表示,河北省法律援助中心2022年年初制定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升方案,全省分阶段、分层次落实,从不同层级形成闭环把关、层层落地,案件质量要保合格、冲良优、纵横双向落实常态化。“全省第一批质量自检自查工作已于2022年3月上旬集中开展,首期抽选1个地市,延续2021年小班制培训评估模式,增加该辖区内县、区以横向互评方式自评自查,就互评中存在的问题,在指定期间内完成自纠完善工作,交由省级评估律师限期完成网上终审评估,形成闭环把关。”张仁礼称,同期复训、培养评估师,负责市级及辖区县、区法援质量后期自评自查工作的落地,纵向培养从省级到县、区级评估师的梯队培养和评估工作,各地市级法援机构同时牵头负责本辖区提升方案的落地、落实,力争2022年全省案件质量再上新台阶,做好2022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升工作,全省抽检案件质量合格率不低于90%。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