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去年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欺诈骗保案件14起

2022-04-21 16:1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新闻发布会。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摄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今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去年,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欺诈骗保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5人,涉案资金1600余万元,追缴被骗医保基金128.13万元。

去年,省公安厅将打击欺诈骗保列为全省刑侦工作要点,认真履行打击犯罪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打击整治措施,全力挤压犯罪空间。对于医保部门移交的案件线索,公安机关第一时间组织案件侦办,集中优势力量,迅速开展专案攻坚。同时,公安机关主动与医保、审计、卫健、药监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将公安数据和医保数据进行比对碰撞,多角度获取了一批违法犯罪线索,实现精准打击、体系打击。去年,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欺诈骗保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5人,涉案资金1600余万元,追缴被骗医保基金128万余元。其中,去年6月,在省公安厅和医保部门的全力支持下,石家庄市公安机关破获以冒用社区卫生服务站名义诈骗医保专项资金的系列诈骗案,查明涉案资金达500余万元,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转,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