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

2022-04-21 17:14: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营造良好的广告环境,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的重点包括四个方面。事关导向问题及公序良俗的广告,重点监管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以及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名义或者形象的广告,宣称“特供”“专供”的广告,含有淫秽、暴力、赌博、迷信等内容的广告。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广告,重点监管消毒剂、消毒器械、卫生用品、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广告,野生动物交易及其制品广告,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医疗器械广告等。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广告,“大棚房”、教育培训、房地产、投资、收藏类广告。加强对广告代言人的规范管理,广告代言人对其未使用过的商品或者未接受过的服务进行推荐、证明,广告代言人在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广告中进行推荐、证明,以及代言虚假广告的,依法予以查处。同时,加强对主要传统媒体、互联网媒体以及重点区域户外媒体发布的广告监测。(见习生赵翰超)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