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魏县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04-21 20:30:02 来源:微观魏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1日下午,魏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4月20日0—24时,全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均为集中隔离点检出。魏县疾控中心随即对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开展流调工作,做到边流调边管控。目前,已对所有追踪到的密接、次密接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

会上,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强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具体措施。   

全域继续实施封控检测。自2022年4月19日0时起魏县已实行全域封控,同步开展为期3天的全员核酸检测,目前第2次全员核酸检测圆满完成,社会面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第3次全员核酸检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同时,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判,决定自4月22日0时起,继续对全县域实行暂定3天的封控管理,同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精准划定风险区域。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2年4月21日起,魏县双井镇野庄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按照中风险地区标准实施管控。

全面开展消毒消杀。由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牵头,发动全县2000多名干部职工和群众,对城乡环境实施预防性消杀活动,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同时,出动专业消毒消杀队伍共40支160人,对集中隔离点、社会面有关点位、密接等有关人员的家庭依照规范标准进行终末消杀。

下一步,魏县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封控到位、管理到位、保供到位、消杀到位、落实到位,严而又严、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