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停自备井!河北石家庄橡嵘湾小区计划今年接入市政供水

2022-04-22 17:2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近日,石家庄市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新华区橡嵘湾小区自交房以来一直使用自备井供水,水质差且经常停水,居民希望接入市政供水。对此,石家庄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回应,该小区已经列入自备井关停连通市政公共供水计划,预计将在2022年关停自备井,并接入市政供水管网。

据新华区橡嵘湾小区业主牛先生介绍,2019年,他入住该小区,从交房至今,橡嵘湾一直使用自备井供水。“我家住在27楼,自备井水压不稳定,水流小而且经常停水。用水高峰期,高层住户根本用不上水,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牛先生说,自备井供水有时颜色发黄,含有杂质,居民仍需另外购买饮用水做饭、洗漱,希望尽快关停自备井,早日接入市政供水。

随后,记者联系该小区物业河北华宝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工作人员说,橡嵘湾小区自2019年交房,一共有4栋楼,规划600余户,已交房500多户,入住370户左右。“小区现在仍在使用自备井供水,平时也有居民咨询何时接通市政供水。截至到目前,开发商还没有将水、电交付给物业,我们无法管理供水问题。”该工作人员称,他们不清楚迟迟不接入市政供水的具体原因,建议咨询开发商。

“之前有居民反映关于自备井的问题,但是我们也不清楚交房以来没有接入市政供水的原因。”橡嵘湾小区开发商石家庄宗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

对此,记者咨询石家庄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该单位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需要提交施工证等材料到供水公司申请新接入市政供水业务,申请通过后将安排人员到小区实地查看并设计施工图纸。“2018年,橡嵘湾小区开发商石家庄宗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向我们申请过了。之前已经审批完毕,现在正处于施工阶段。”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各个小区具体情况不同,接通市政供水所需时间有长有短。

4月22日,石家庄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石家庄市二环外确实有一些小区及城乡接合部居民区尚未铺设市政供水管网,仍在使用自备水井。“居民反映的橡嵘湾小区位于北二环以北区域,目前市政供水管网尚未铺至这一小区。橡嵘湾已经列入自备井关停连通市政公共供水计划。”工作人员说,该小区预计将在2022年关停自备井,并接入市政供水管网。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