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85后”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4-22 18:3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2日讯(张汉枫 实习生张雨萌)今天上午,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来自河北唐山的志愿者李叔华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据悉,李叔华是河北省第594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河北省第59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叔华。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举手之劳的事,我肯定会去做的”

今年36岁的李叔华大学毕业后来到唐山,成为了一名创业者。2021年6月23日,李叔华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我在献血车上献血,护士问我有没有意向留血样,我觉得这事挺好的,举手之劳的事,我肯定会去做的,就同意了。”李叔华回忆道,“配型成功就可以救人,我愿意捐。后来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只是采集外周血,对身体并没有影响之后,更加坚定了我捐献的决心。”

李叔华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年2月9日,李叔华接到了来自河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初配成功。李叔华说:“当时我正在排队做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问我是否有意愿捐献,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谈起当时的心情,李叔华说感觉很意外,留样不到8个月就跟受捐者匹配成功。“我觉得我和受捐者都挺幸运的,我们也是很有缘分。”接到通知后,李叔华开始控制饮食、锻炼身体。

“受捐者只有10个月大,我也有孩子,能够体会当父母的心情。”李叔华希望他能够成为孩子的榜样,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我的想法什么时候都没有变过”

3月初,李叔华顺利通过了健康体检和高分辨检测。他本应在3月下旬动身前往石家庄,进行捐献前的准备。但由于疫情捐献时间被一再推迟。李叔华回忆道:“4月12号晚上,省红会的工作人员联系了我,问我是否确定捐献。我确定捐献以后受捐者就要‘进仓’了,这个过程是不可逆的。13号我就给工作人员发信息,让他们转告受捐者家属,我百分百确定会捐献。”

4月17日,经过辗转,李叔华在当天下午4点多到达了石家庄。李叔华说,虽然到石家庄的过程有一些波折,他也没有想过放弃捐献:“我的想法什么时候都没有变过。”

患者家属在感谢信中写道:和您的这份缘分,无比珍贵,感谢上天的眷顾。虽然过程中有波折,但您从未放弃我们的孩子,和中华骨髓库的工作人员进行着这场生命的接力。

今天12时10分,捐献结束,李叔华共采集到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希望受捐者早日康复,也希望他长大以后,能把爱心传递下去,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如今,这些“生命种子”将被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为其带去生的希望。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